2014/03/08

[食記]以老媽生日當理由(?)而去吃的王品牛排


三月七號這天,是我那養我即將快三十年的老媽生日
去年禮物送了台平板電腦給她,今年就換請吃飯+送禮物啦!!
在這一天之前我也只吃過王品集團的西堤和石二鍋而已
一直有打算說想要來這間吃看看,現在就有正大光明的理由去吃啦!!XD

店家情報如下:
店名:王品牛排中正店
地址:高雄市中正三路88號
連絡電話:07-236-3536

其實呢...我在買王品的餐券之前對他的價格印象一直都是1200加一成
結果...嗯嗯嗯嗯嗯嗯嗯 漲了orz
不過還是給他買下去啦!!多一兩百是改變不了我想吃王品的決心der!!
因為三月七號還是上班日,所以我就請了個半天假來慶祝一下
假不趕快請完就被吃了,所以不請白不請(?


跟服務櫃檯表明有訂位後就帶位上到二樓的座位
餐具擺設好像跟西提差不多,差一個左上角的濕紙巾盤而已的樣子


上菜單~~~~~~
其實套餐的總道數和種類比我想像的還要少很多
數量應該跟西提差不多,可能就是食材和調理等級比較高這樣


上水~~~~~~
是檸檬水,不過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怎樣
我這杯的雜質(檸檬?)比家人的兩杯還要來的多
反正喝不死人,也沒有吃到渣渣的感覺,OK啦XD


前菜前的麵包
可頌小圓麵包,小圓麵包裡有葡萄乾
美味程度就一般般,外面麵包店就吃的到的等級


這兩碟是麵包抹醬
左邊是愛老虎油...不對,是奶油綜合抹醬
奶油就O佳奶油用波浪刀切片,味道?小弟我是豬舌頭,吃不出哪邊特別
綜合抹醬看起來像是肉醬之類的東西,吃起來...恩...沒肉感有肉味(?
因為都是抹在麵包上吃的,口感什麼的都會先被麵包搶去
抹醬就毫無反應,只是拿來提味的抹醬而已


餐前飲料-無酒精香檳
啊就是葡萄汽水啊啊啊啊啊
可以續杯


等餐途中幫老媽拍張照,很上鏡對吧~


然後服務人員就跑過來說要幫我們拍照
嗚嗚嗚...我的鮪魚肚

接著菜就上來啦~~~
後面幾道評論都會以我點的為主,雖然我們都有互相吃對方點的餐點


前菜來啦~~
這一道是老媽點的松露鮮筍佐海鮮烏魚子


這是老妹點的鮮蝦水果沙拉


這是我點的法式杏鮑菇沙拉
左上角是台式蔥油酥沾醬、盤子左邊是玫瑰海鹽、盤子上到右邊是蜂蜜芥末
個人沾醬偏愛順序是台式沾醬>玫瑰海鹽>蜂蜜芥末
杏鮑菇本身只有水煮過沒什麼味道,就只有蕈類的特殊香氣

所以沾點鹽吃原味是不錯的選擇,可是我第一口沾太多鹽...超鹹囧

台式沾醬沾了一點放入口中,油蔥酥、香油、醬油的味道整個散開
對我這個吃台式料理這麼久的人來說感覺超棒der!!
沾醬裡面也有漂浮著幾顆蒜頭末,也是拿來提升沾醬的香氣用

蜂蜜芥末也沾了一點吃,其實也還不錯,但就前面兩種沾料的契合度比它好
所以他就位居最後一名了


這杯是...是叫什麼去了...玫瑰香檳(無酒精)吧 名稱有點忘了
其實還沒上前菜前這杯就已經先上了
還是跟前面的葡萄香檳一樣
就是
有著濃烈玫瑰味的汽水
(含乾燥玫瑰花、玫瑰冰球)
一樣可以續杯


接下來是湯
這個是老媽點的法式牛尾清湯
據老媽說這個就像羅宋湯的味道


這是老妹點的松露翡翠海鮮濃湯
翡翠是做成像蒸蛋狀的,蠻特別


接著是我點的酥皮海鮮清湯(已脫酥皮)
我自己是沒有吃過酥皮+清湯的組合,大多都是酥皮+濃湯
所以這組合吃了之後口感讓我想到的是鹹豆漿+泡軟之後的油條
裡面料也蠻豐富,兩大塊魚肉、香菇丁,干貝...等


上主菜囉~~
這是老媽的酥烤牛小排
肉質軟嫩,好ㄘ!


這是老妹的嫩煎干貝佐犢牛肋排
干貝配著馬鈴薯泥、蘆筍、草莓一起吃相當的清爽


接下來是我的台塑牛排佐犢牛肋排
左上是蒜頭片,左中是肋排沾醬,左下是青梅
上方是台塑牛排醬汁,右上是梅子冰沙,右中是用來抓取肋排的錫箔紙

先講台塑牛排,店名也是招牌菜
講直白一點就是滷牛肉,不過是高檔的滷牛肉
味道十足,肉質也不會老或柴,配上沾醬或蒜頭片味道更好

犢牛肋排,俗話說的好,骨邊肉是最好吃的部分
此話不假,真的好吃又軟嫩,只可惜分量太少,吃不夠啊!!!
沾了沾醬味道又不一樣了,沾醬本身有加紅酒醋,吃起來味道又多了一個層次


吃完之後休息了一下就上水果啦
由左至右是海梨、哈密瓜、蘋果
海梨籽超多、哈密瓜沒甜味到像大黃瓜、蘋果還可以
就完全是過場用的


接著服務人員就又跑過來說要照相
那我也請他用我的手機拍一張
有去過西提慶生的應該都知道他們會幫你拍一張照片洗出來當紀念品給你
王品模式也一樣


拍完之後就送上蛋糕,並唱生日快樂歌
今天去其實發現這個時段加我們就有四五組客人在慶祝生日
看來大家想來王品吃的理由都差不多XD


接著上甜點
這是老媽的法式烤布蕾
看這樣式老媽以為這是會燙的
結果一吃之後才發現
是冰的!!!
讓我們笑得好開心
老媽前面點的菜都是有熱盤的,但是都沒注意到都有被燙到
唯獨這個甜點,直覺是燙的所以超小心,結果是冰的XDD


這是老妹的杏仁芙蓉芝麻冰淇淋
在冰淇淋上面的是焦糖圈
據她說是不好吃,太厚了口感不好


這是我的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
巧克力是上面像是倒過來的蛋塔的蛋糕,切開來會有濃濃的巧克力流出來
冰淇淋則是香草冰淇淋,配著巧克力吃的


接著是最後的飲料
老媽和老妹的容器都長的一樣,我就貼一張一起說明
老媽的是綜合花茶,老妹的是焦糖奶茶


這是我點的奇異果芒果汁
說真的很普通,沒什麼驚豔感
服務人員也有問需不需要再加,看來是可以續杯,但是我婉拒了


----------------------------------------------------------------------------------------------------------



吃完這一次王品後,我會想再找一次機會去吃西提
最好是時間不要隔太遠,趁著印象還有的時候去做比較
如果兩家比起來讓我感覺差不多的話...

You kn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